close

慈濟宮

廟裡大殿

DSCN0429

鎮殿 李 池 吳 朱 范 五位王爺

李府王爺 (千歲)

池府王爺 (千歲)

吳府王爺 (千歲)

朱府王爺 (千歲)

范府王爺 (千歲)

臺北的一位兄仔 吳府王爺也在此廟中

莊嚴神聖的吳府王爺 艋舺 振敬堂

振字頭老家將館

家將館主事者神明為: 吳府王爺

之後當然就等到了跟水姊約定的時候辣

今日陪伴者一開始就迎接著我的到來了

可愛的柴柴 HeMei

一開始接近中午的時候

所以我們先衝到了北港朝天宮

可愛的水姊 戴了新帽子迫不及待趕快拍一張

是不是很年輕阿!!

這樣看起來我好老.....

拍照完趕快去搶先吃一下 廟前美食

今天選擇的是 福安 鴨肉飯

點了鴨肉飯、下水冬粉、跟下水湯當然還有鴨肉半隻

鴨肉嫩 咬著有韌性又難以馬上撕開,考驗著牙口不好的我

不過比起北部一般賣鴨肉來說,已經提升好幾個境界的等級了

果然是名店等級

 

再來是北港圓仔湯

老闆自製的材料 不像是一般軟爛的湯圓

有咀嚼的口感  容易讓人一碗一碗接著吃

而且佛心價 一碗才30塊...........臺北...

接著來到了水姊熟識的大哥家中

看到了一般體型的貴賓狗............真的很大隻

站起來應該等於一個女生的身高了吧!!!

這張照片還有可愛的 HeMei 燦笑的眼神跟嘴巴都到位

可以提升為明星狗等級了

參拜完北港朝天宮後

接著前往新港奉天宮

美麗的水姊 購買了護身符請我幫忙過爐

放心經由大師過爐一定會保佑平安、順順利利的

後來吃吃喝喝團又開吃了

地點在奉天宮附近的臭豆腐攤位

今天出遊的有水姊跟水姊的姊姊 還有一位大哥牛哥

因為經過民雄 水姊提議說要去星巴克拍照打卡一下

讓我有個紀念

並且牽著把妹神器 HeMei

 

我們可愛的牛哥 雖然不想拍照

但是我還是幫你拍照了

雖然沒有看鏡頭

 

 

眼看著天色漸漸暗了 水姊也一一送我們到火車站跟高鐵站搭車

感覺這天過的也很快

吃吃喝喝的一天就這樣過了

當然之後還有府城美食團等等會成行

期待下次跟水姊的見面

 

當然  本篇還沒有結束呢!!!!!!

本大爺來到嘉義了  怎麼可能不找一下嘉義親友蕭大爺呢

晚餐無依無靠的我趕快連絡一下本地的嘉義親友 求收留晚餐一餐

本地嘉義親友也二話不說就說好 並且帶我去了排隊美食 林聰明-砂鍋魚頭

這家每次假日都大排長龍..........號碼都是兩位數起跳

等了15分鐘之後才輪到我們

蕭大爺怕我吃不飽還每人多叫一碗飯

一人一碗砂鍋魚頭等等一些小菜

一定要讓我飽著回去臺北

誇張的排隊美食  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砂鍋魚頭要吃的時候要非常注意 因為有刺要挑出來

所以也不可能可以吃多快..............

在臺北 砂鍋魚頭只會變成大眾火鍋 比較不太可能這樣一人份小碗

且還有一些川燙的美食當作小菜 是比較少見的

砂鍋魚頭肉質新鮮美味 這樣一碗當作正餐真的滿奢侈的享受阿

 

酒足飯飽之後的樣子(沒有喝酒)

桌上兩杯飲料是文化路夜市 阿伯 酪梨鮮奶

最後附上蕭大爺照片 感謝蕭大爺夫妻熱情款待

之後就準備回家啦!!

搭乘9點10分的客運 到達臺北已經是12點半了~真是充實的一天

下次要去臺南之旅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wei75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