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與朋友水姊邀約的一天到來

雖然預約的時間是接近中午

但是我的習慣依然還是坐夜車

早點到 才能四處逛逛阿

乘坐凌晨3點10分的客運

到達嘉義大概是6點半左右

天也亮了 早餐店也都開了

附上清晨的嘉義火車站照片一張

附上早上的步行路線

藍色路線是一開始早上從火車站開始走的路線

綠色路線是走回到火車站後,因為還要等人,所以接續下去走的路線

紅色圈圈當然就是有經過的廟宇(有進去拜拜的)

但是當然人生不是只有廟宇也要有不同的興趣

所以在路上也會看到一些有趣的事物

常常會有高中矮的建築出現

還有店家別出心裁的貨櫃大門設計

還有古老的招牌看板

這些都很吸引著我的建築靈魂阿

依照藍色的路線走著走著

來到了第一間廟-萬善君廟

這間廟很特別的地方在於

一般都會稱為大眾爺、萬善爺、有應公等等

但是這裡確是稱呼為萬善君,而且還有神像恭民眾參拜

第一張照片為入口處

內殿與鎮殿萬善君

我特別喜歡他的龍壁

通常在廟宇我的習慣要拍照會詢問廟方人員是否可以拍照

但是這邊沒有管理員,所以選擇詢問神明的方式

不過一開始並沒有允許可以拍照,直到我說出要買金紙後再拍照 萬善君才同意

離開了萬善君廟接著是來到 嘉義市朝天宮-溫陵媽

廟門口並不會說很大很寬敞

但是一進入到內殿後,反而視野變的很寬廣

在前桌媽祖們笑容莊嚴

鎮殿媽祖

其於神明就不在一一敘述了,但是最特別的就是三樓 玉觀音

一般很少廟宇有拜玉石雕刻的神明,所以也算是這間媽祖廟宇最特別的一塊。

離開了朝天宮後繼續走在大街上

才早上7點的時間而已

嘉義就出現那麼大的太陽

跟前幾天的臺北反差真的很大阿.........

之後來到了文化路夜市旁邊的廟宇

嘉義過溝仔震安宮

廟內兩側有著玄天上帝的部將神將  溫康馬趙 四大元帥 跟陰間捉拿神將 謝范將軍

鎮殿玄天上帝

廟裡開基300多年的玄天上帝

廟裡人員推薦說最特殊的神明 松樹尊王

在一旁的家將館

之後就慢慢的走回到火車站等人了

聯絡之後發現要來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又立馬出走 (綠色路線)

第一站 先來到鄰近的 西安宮-顯祐伯主

這間廟宇很特別的就是擁有大陸五尊城隍爺來臺

並且曾經在當地轟動一時,所以人稱牛墟尾四城隍

以下是大陸城隍爺

大城隍

 

左 二城隍  右 四城隍

左 五城隍 右三城隍

之後就出發來到一間土地公廟 福社宮

裡面的氣場非常舒服,土地公也笑咪咪的迎接人們的到來

鎮殿土地公公

後來來到了

嘉義慈濟宮

又稱外教場埔七境王爺宮,是位於臺灣嘉義市西區國華里的王爺廟,有嘉義市最早的八家將組織

早已耳聞許久,終於可以一睹廬山真面目了

廟內非常神聖莊嚴,兩旁豎立著家將大神在守護著主神與參拜來往的民眾

有著與嘉義城隍廟相同的 立身一比一 家將大神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聽我媽講新竹城隍爺那邊也有很多站立的神明,他們聽別人說都很可怕

小時候我也是看了就會怕怕的,但是一長大後就比較沒有那麼對於這些神明們那麼懼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wei75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